Vima

I'll be the roundabout

奥金尼茨

#佐鸣#

 

<<OR.01

<<OR.02

OR.03

向西走的路愈渐荒凉,到处是黄沙匍匐,干燥的风持续不断的打着旋,带着发凉的温度,劲头上来的时候,夹着沙子砸到人脸上,佐助连眉毛上都粘结了一层厚厚的沙壳,而到了晚上就更是冷的吓人,幸好路途中有零星的古建筑,躲进里面可以无虞的过上几夜,不至于毫无知觉的被晚上彻骨的冷风冻死荒野。或许千年以前这里也曾繁华,也曾有令人赞叹的文明,可随着自然的迁徙,大陆上的征战,这些曾经或许宏丽的建筑群已经被风沙摧磨得只剩下断垣残壁,只有依稀的轮廓和石壁上精细的花纹还在诉说着它有过的繁华往事。

古事的确令人感慨,可佐助无暇唏嘘, 他已经没有食物了,准确来说是他们。那个小鬼如他自己所说,一点都没耽误佐助的行进速度,对于一个孩子来说,的确厉害,他只是每天悄无声息的跟在佐助一米左右的位置,安静到佐助几乎把他忘记了,直到他们遇到一小片绿地,和水洼,佐助把牛皮角袋里装满水,然后把脸擦了擦,结果一回头就看见那小鬼正扯着地上的草往嘴里填,佐助一下皱紧了眉毛,他把剩下的半袋玉米扔过去,然后把断肋在身上系紧继续赶路,他们必须赶在入夜之前离开这块绿地,在这种黄沙段,只要有水,就会被夜间行动的巨甲虫侵占,那东西最小的也有他小臂那么长,而且成群活动,若是一只遭到攻击,它分泌出的气味能源源不断的吸引来密密麻麻多到成摞的巨甲虫,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需要尽快赶往下一个补给点。

那孩子很会察言观色,佐助给他的玉米他只是老老实实的自己吃着,一点也没有多管闲事的想要还给佐助,或是矫情唧唧要和他共享的意思,这点倒是很顺佐助的心思。可再撑下去也不是办法,他胃里紧巴巴的酸了一夜,最后他决定向南去碰碰运气。虽然这一路走过来别说是活人,就连只活动的虫子都看不见,可他们走的这条路线确实是安全路线,就是所谓绝大多数人会选择的路线,商人,贩夫走卒,和他这样的誓者,而向南则偏近边境,危险大概指的那是扎克泛滥活动的区域,而这危险对现在的佐助来说则是不被饿死的机遇。他没什么需要准备的,除了这条命和背上的断肋,他似乎在这世上孑然无有。

胃里已经开始抽痛,他站起来绕过栖身的矮墙准备上路,小鬼一言不发的抿紧嘴唇看着他,佐助知道,他在害怕,害怕自己再一次被遗弃。末了,还是补充了一句,“你在这儿等着,我天暗前回来。”

他难以解释自己的行为,这种彻底承认在身边留给那小鬼位置的话,将来恐怕会麻烦无限……也许真是感到寂寞了,差不多五年了,耳朵里永远只有自己一个人声音,也许真的太久了……

埃特尼特星躲在乌蒙的云层后面就像一个发光的亮点,可这并不影响佐助辨别方向,位置亘古不变的埃特尼特处在正北方向,在人类的王宫森筑的正上方,佐助只要背向埃特尼特一直走,就有希望遇见扎克。

他走了有一段时间了,戴斯提的光芒开始暗淡,佐助的脚步有些虚浮,四处打量着能隐蔽攻击的建筑越来越少,直到视野空旷得可一览无余,然后他看到有扎克从沙地里冒出来。他还真是头一次看见会挖洞的扎克,恐怕是这一片为了适应环境而进化出的技能,专门捕获夜间觅食的动物或夜行虫,而佐助无法在这里等上一夜,他必须选择现在动手,既然周围没有掩蔽他只有选择正面出击。

一共是两只。

他抓紧背后的剑柄几步冲了过去,其中一只最先发现他的靠近,立刻伸出爪子拍过来,佐助立即向上一跃,跳踩在上面,瞅准了时机,一把断肋就往侧脉里狠命一送,扯着刀柄一路滑下来然后快速旋身,那只扎克从胸腔到肚皮全部敞开奔涌出的黑血浸透了一大片沙地,血臭味浓得让腹里空无一物的佐助一阵想吐,只这一阵空挡,另一只扎克立刻狂暴的举起爪子把他从原地扇飞了出去,力道大得他感觉自己的脏器几乎都要破裂开来,他手撑着剑从地上爬起来,嘴里全是血味儿,分不清到底是牙齿磕破了舌头,还是内脏受了伤,他眨了眨眼睛,眼前发黑,那只扎克下一巴掌甫一袭来,他迅速矮身,头顶宛若风声过境,向前疾走两步,贴着它腿弯处的软骨横向割划过去,它的腿腱在那一处齐断,吼声震耳的向后折摔在地面上,佐助踩在它身上把断肋插进它喉咙里。手上麻津津的没了力气,他刚想坐下来歇会儿,只感觉身后的气息猛的炸开,他立刻回头,身后不知从哪又冒出来的扎克几乎在那同时从头顶一分为二,他急忙皱眉后跃,还是被爆裂出的血浆溅了半脸……

真是浮夸的攻击,佐助的第一反应。 而等到他看到那个被他在心里抨击的对象扬着眉毛一脸得意的跳到他面前时,忍不住更加肯定了刚得出结论,怪不得,连长得都这么夸张到没边。 金发蓝眸的人并不少见,可组合到他身上,连带着嚣张笑出的一口小白牙都晃得人眼睛直疼。佐助冷眼瞧了眼他那把左右开锋的宽刃大刀,乍看就像是磨薄了两面的厚钢板,可他只眼角一扫就看见了锋亮的刀刃上的涡形族徽,这种在刃面上雕磨徽章的技术连森筑里的普通贵族都做不到,这家伙看来是上等人中的上等。也是,看他那缝金线的领子和被他踩得脏污不堪的犀鹿皮短靴就能看出来了。佐助不想和这类人打交道,他放弃要休息一会儿的念头,从地上随意扯起一只扎克转身就走,可走了不到十五米又不耐烦的停下。

“你跟着我干什么?!” 

那把唬人的大刀已经被收回了刀鞘挂在后背上,他两手抱在脑后,闻言转头看向佐助,“啊?我啊……”,然后又抬头瞅着昏黄的天空,一脸思考重大问题的模样,“为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哎……” 

“你是白痴么?!”

话一出口倒先把佐助惊了一 下,不是面对这样的对象这句话里面可揪出无疑的死罪,而是从五年前开始他可就再没有这么不经大脑的破口而出过…… 

“哈哈!这个称呼挺新鲜!!还从来没有人这么叫过我呢!嘿,我叫鸣人!你叫什么?!” 

佐助的嘴角抽了抽,这家伙有可能真是个白痴。 

他毫不犹豫的转头继续往回赶路。


TBC.

OR.04>>


评论(1)
热度(5)

© Vima | Powered by LOFTER